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福建全省首个流域河长令限期整改 执行到位
来源:泉州晚报 2020-08-03 09:13 阅读人数:1

  7月29日下午4时许,一辆黄色的挖掘机开始作业,拆除鲤城区浮桥街道新步村段河滩地苗圃场中的违法建筑物,不远处,有水泥硬化的驾校训练场也进行了阻隔,完成整改,这两件违法侵占河滩地、影响晋江下游干流安全的问题终于排除了!

  据悉,鲤城区浮桥街道新步村“河滩地建有1座两层建筑物”“河滩地有水泥硬化的驾校训练场”等2个河湖“四乱”问题整改工作需要加快推进。7月16日,我市西溪流域河长签发全省首个流域河长令——晋江西溪流域1号河长令,该河长令主送鲤城区政府、鲤城段流域河长,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限期整改晋江西溪鲤城段2个突出河湖“四乱”问题。随后,市河长办、晋江西溪流域河长办加强监督检查,及时跟进整改进展情况,会同鲤城区河长办、浮桥街道办事处前往实地查看,督促限期整改到位,从指令发布到完成整改,前后不到半个月。

  一纸流域河长令的背后,是我市对生态文明建设不折不扣的坚决落实,将河湖“四乱”问题解决整改推到更高的政治高度,足见我市河湖管护工作者解决问题的初心不变、决心不减、信心更足。今年以来,我市加快推进“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从5月份起开展排查整改专项工作,先后排查发现问题277个,完成整改148个,其余问题正在督促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