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泉州为全市15万残疾人购买保险
来源:东南早报 2020-07-08 09:36 阅读人数:1

  自2019年4月1日起,泉州市连续2年通过政府采购为全市15万持证残疾人购买残疾人意外伤害保险。记者从泉州市残联了解到,截至目前,承保的保险公司已受理全市近2600起案件,赔付金额达到577万元。这一惠残项目为全市残疾人撑起抵御意外伤害的“保护伞”,有效防止残疾人因意外伤病致贫或返贫。

  家住永春县苏坑镇偏远山区的老王,一级视力残疾,在家中下楼时不慎踩空,从二楼楼梯摔下,颈椎、肩膀、胸部多处损伤和骨折,前后医疗费达7.3万元,医保报销后,个人自费部分还需3.8万元。大额的医疗费用对一个农村偏远山区残疾人家庭来说是一个沉重的负担。接到理赔报案后,承保机构特事特办,简化手续、快速理赔,经核算后赔付1.56万元。

  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残疾人孙某,二级肢体残疾,在家中卫生间不慎摔伤就医,几万元的医药费让本就不富裕的家庭更加拮据。保险理赔专员了解其家庭情况后,立即向公司申请快速理赔服务,最终孙某拿到了1.4万元保险金。

  按照泉州市残疾人意外伤害保险的合同约定,该项保险投保标准为每人一年30元保费,全部由政府买单,保障时间从每年4月1日起至下一年的3月31日止。在此期间全市持证残疾人遇到符合保险赔偿的情形,都可以获得保险的保障,包括意外身故、意外伤残、意外医疗、意外住院津贴和疾病身故5项保障内容。其中,发生意外伤害的医疗费在医保等报销后,最高可以得到1.5万元的赔付,住院期间可以得到每日60元住院津贴;对意外身故的一次性赔付2.5万元,疾病身故的可以得到1000元的理赔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