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脚步丈量+专业核查 泉州市精准“过筛”问题房屋
来源:东南早报 2020-05-15 09:50 阅读人数:1

  从泉州市住建局获悉,自全市房屋安全“百日大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泉州通过“脚步丈量+专业核查”,对人员密集场所隐患房屋进行拉网式排查、筛网式核查。截至5月13日,全市排查房屋167.37万栋,重点排查八大类房屋3.47万栋,其中存在结构安全隐患5479栋,已处置5470栋,其中封房3673栋、加固103栋、拆除1694栋。

  ●全面“拉网” 摸清人员密集场所房屋92728栋

  围绕“四类场所、七类问题”,我市坚持自上而下与自下而上相结合,集中开展各类人员密集场所房屋安全隐患排查。

  在原有网格化管理基础上,由镇(街)驻村领导、驻村干部、网格员、村干部等带领技术人员组成排查小组,采用“脚步丈量法”,开展全覆盖、地毯式、兜底翻的摸排工作,摸清人员密集场所房屋92728栋,按“无安全隐患、一般安全隐患、重大安全隐患”等三大类进行分类建档管理。

  ●专项“收网” 三大类场所 重点进行排查

  在涉疫场所方面,全市共排查涉疫场所167栋,其中7栋钢结构已经按照要求进行加固,可正常使用;1栋石混结构房屋未发现明显安全隐患,为安全起见,检查组要求做安全鉴定。教育场所方面,全市教育系统已排查各类房屋1.76万栋(项),排查初步确认较大安全隐患124栋,已进行拆除处置41栋,封存整改67栋,正委托专业检测鉴定16栋。钢结构方面,针对3层及以上有一定规模的、无资质设计、无资质施工的钢结构房屋开展重点排查,已排查出存在安全隐患的钢结构房屋2161栋,将于6月20日前全部完成结构安全性鉴定,明确分类处置意见。

  ●精准“过筛” 已核查人员密集场所 36397栋

  5月7日起,市住建局联合建筑业协会发动施工企业和设计单位370家,抽调中级职称以上的技术人员1561名,组建12个技术服务团队,由市级建筑业协会会长或副会长分别带队赴各县(市、区),对人员密集场所房屋逐一核验。针对没有安全隐患的,重点核查设计、施工资质及主体结构是否更改等;已列入一般隐患的,重点核查是否存在《自查排查记录表》中描述的重大安全隐患情形;最后重点核查是否存在漏报、错报现象。至5月11日,全市已核查人员密集场所36397栋,占比39.3%,其中核定为重大安全隐患445栋,边核查边处置221栋。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