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泉州市本级接收抗疫捐款捐物清单再公布
来源:泉州晚报 2020-05-08 10:26 阅读人数:1

  结合纪念5月8日世界红十字日,开展以“助力疫情防控 红十字救在身边”为主题的“红十字博爱周”活动要求,泉州市红十字会再次在《泉州晚报》公布市本级接收抗疫捐款捐物清单,清晰展现每一笔捐赠款物收发数量、具体去向,用真诚反馈每一份信任。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泉州多部门齐心协力、连续作战,社会各界和海内外乡亲众志成城、同心战疫,共同传递了爱心接力棒,书写了一城大爱和人间情怀。“只有把工作做得更细一些、更实一些,才能更好地回应诉求、提升公信力,让善意与爱心充分汇聚。”泉州市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市应急指挥部物资保障组各成员单位,扎实做好社会捐款捐物的接收和管理工作,努力做到工作紧张有序、管理账目准确、使用公开透明。捐款由市红十字会实施专户、专账、专人管理,做好台账,确保每笔捐赠款物接收数量准确无误,使用去向一目了然,确保每份爱心都献得明明白白。2月27日,泉州市红十字会已经在《泉州晚报》发布泉州市本级首批抗疫物资清单。

  截至5月6日,全市共募集到位捐款3700.29万元;到位捐物463批次,折算价值3180多万元,主要有:口罩941.04万个、手套163.36万双、防护服和隔离服7.66万套、84消毒原液36.33吨、75%酒精8.02吨、护目镜7644个、隔离面罩4846个、环卫作业消毒车2辆、温度检测门33台、热成像测温门4台、额温枪2154支、氢氧呼吸机4台、SV300呼吸机1台、全自动化学发光测定仪2台、全自动凝血分析仪1台、压缩雾化机6台、简易喷雾器100套等等。为此,市委市政府发出公开感谢函,感谢抗疫路上的每一位爱心人士,感谢你们与家国同舟共济的深厚情怀。

感 谢 信 

海内外爱心人士: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泉州市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团结带领全市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在此特殊时刻,你们怀着爱国爱乡的赤子之心、血浓于水的桑梓深情,第一时间行动起来,慷慨捐资捐物,在春节期间多方奔走,采购医疗物资、辗转运送回乡,有效缓解了全市抗疫物资紧缺的状况,更给了我们莫大的鼓舞和信心,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永远是我们坚实的依靠。我们将不负重托,确保每一笔捐赠资金和物资公开透明,及时用到最需要的地方,把你们的爱心传递下去。

  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有全市人民的团结奋战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鼎力支持,一定能够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在此,深表谢忱与敬意,祝愿各位爱心人士身体安康、阖家幸福!

  中共泉州市委 泉州市人民政府

  2020年5月8日

泉州市红十字会接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捐款收支情况 

  截至2020年5月6日24时,泉州市红十字会接收社会捐款共计254笔1170.7849万元。其中,泉州疫情防控统筹捐款872.7820万元,定向捐款298.0029万元。已支出捐款1168.2838万元,分别为:拨付定向捐款298.0029万元,拨付泉州市传染病防治医院用于防控病房建设585.00万元,采购医用防护服、口罩、手套、隔离眼罩等物资285.2809万元,分发给全市各医疗卫生机构和一线防控人员使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