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深切哀悼 致敬生命 泉州各地举行哀悼活动
来源:泉州晚报 2020-04-05 09:15 阅读人数:1

  昨日,为表达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我市各地举行哀悼活动。上午10时,泉州多地响起了防空警报和汽车、船舶鸣笛声,街头巷尾不少市民停下脚步默哀三分钟,用最庄严的方式表达对生命的敬重。 

  丰泽区乌屿派出所联合通源社区开展“缅怀英雄 致敬生命”哀悼活动,寄托哀思。昨日9时50分许,三名民警迈着铿锵步伐走上升旗台,鲜红的国旗在空中划出一道弧形,伴随着国歌声升上旗杆顶端,随后又缓缓降至旗杆三分之一处。10点整,营区内的警车警笛同时响起,全体人员脱帽垂首,默哀三分钟。“今天我们在这里缅怀英雄,致敬生命,就是要学习他们不怕牺牲、冲锋在前的英雄气概,发扬他们对党忠贞、百折不挠的崇高品格。”乌屿派出所教导员林清湧说,“最好的祭奠是继续不懈奋斗,最深的哀悼是为了更好前行。我们要以更强信心、更严作风、更实举措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慎终如始、一鼓作气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双胜利,以实际行动告慰牺牲的英雄和逝去的生命。”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夺去3000多个同胞鲜活的生命。今天,我们虔诚祭奠所有逝去的英灵,也衷心祈愿每个人、每个家庭都从疫情的阴影中走出来,带着对生命的敬畏与尊重重新出发。”市委老干部局派驻安溪金谷镇丽山村第一书记李渊铭在村里参加了哀悼活动,他说:“更深切体会到战疫态势向好的来之不易,作为基层一线工作人员,我们还将继续严防死守不放松,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市行政中心广场降半旗志哀,市民黄宇翔带着十岁的儿子到广场上默哀缅怀逝者,眼眶泛红,他饱含深情地说:“带着孩子一起来缅怀不幸逝去的同胞,向那些因为忠于职守献出生命的英雄,和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的‘逆行者’致敬,这些人完美诠释了担当、大义、互助、家国情怀。希望孩子能铭记历史,传承和弘扬民族精神,接力前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