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肝胆每相照 冰壶映寒月 泉州和韩国光州广域市携手战疫渡难关
来源:泉州晚报 2020-03-28 09:58 阅读人数:1

  “肝胆每相照,冰壶映寒月。”日前,在泉州市政府向韩国光州广域市捐赠的防疫物资上,写有这样的诗句,见证着两座“东亚文化之都”城市人民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守望相助、共渡难关的深情厚谊。记者昨日了解到,这批包括2万个一次性医用口罩、100套防护服的物资,将通过防疫物资“绿色通道”,尽快安排运往光州广域市。

  一个多月前,光州广域市政府曾通过当地红十字会,向泉州捐赠口罩。该市市长李庸燮在给泉州的来函中写道:“韩国古语有云‘患难见真交’……希望我们通过克服此次困难,能够进一步增进相互理解,强化友情。随同防护口罩一同寄往泉州的,还有我们的诚心与诚意。”当时,光州广域市除了为泉州捐赠口罩,还向国内包括武汉、广州在内的其他7个城市捐赠了急需的口罩。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得知光州广域市的医疗物资供应紧张,泉州立刻伸出援手,多方筹集救援防护物资,希望能为当地疫情防控尽一份力。值得一提的是,泉州的捐赠物资上,写有韩国古代诗人许筠的诗句“肝胆每相照,冰壶映寒月”。习近平主席在韩国首尔大学演讲时,曾经引用这一诗句,寓意中韩肝胆相照、相扶相济。

  2013年,泉州与光州广域市同时当选首届“东亚文化之都”。从此,两地在文化、艺术、媒体、医疗、青少年交流等领域,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两座城市人民间的友谊日益深厚。2014年11月,泉州市与韩国光州广域市、日本横滨市签署了三市友好合作协议。2018年9月,泉州与光州广域市签署建立友好城市关系意向书,翻开两座城市友好交流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