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坚守“鼠”你最棒!战疫情,泉州党员冲在前!
来源:泉州晚报 2020-01-28 10:14 阅读人数:1

  正值新春佳节万家团圆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一场形势严峻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打响。连日来,泉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将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大战场、大考场,冲锋在前、全力以赴,携手努力共抗疫情。

  “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的工作”

  越是风疾雨骤,越考验责任;越是关键时刻,越见证担当。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根本遵循,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

  市委组织部迅速发出《通知》,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全市163个乡镇(街道)的党政干部带领2518个村(社区)的干部深入到所在镇街、村居入户排查摸底,组织全面调查核实武汉等地返乡人员健康工作,确保情况明、底子清,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

  因地制宜开展疫情防控,各地党组织“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在丰泽,《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一封信》传遍党员朋友圈,凝聚起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在德化,位于县城的龙浔、浔中两镇建立起乡镇、社区、小区党小组“包抓分干责任”体系,24小时不间断对景区、KTV、网咖、游乐场等场所进行巡查;在晋江,泉州晋江国际机场党委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部署,充分发挥各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严格落实管理责任,对往来泉州武汉的探亲人员进行全覆盖排查登记,及时跟踪观察其健康状况;在石狮蚶江镇,两级党委专门录制了闽南语和普通话双语版《致广大市民(村民)的告知书》,让群众听得见、听得懂、听得进……

  “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站在第一线”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市广大党员把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视作守护党员初心,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各县(市、区)有关工作部门和窗口单位,以及各乡镇(街道)、村(社区)相关工作人员均已取消休假、迅速返岗,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其中,全市卫生健康系统4.7万名卫技人员春节期间取消放假,全员在位,甘当守护生命的“最美逆行者”。在已经出征驰援湖北的18名泉州医护人员中,就有4名共产党员。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血液内科副主任医师郭健欣正是其中之一。党员的实际行动感染着身边人,同为医护人员、郭健欣的妻子周雅虹亦抛出了“如果需要,我也可以在下一批远赴武汉”的感人誓言。而在全市各地,更多的党员白衣天使正积极主动请缨、踊跃报名赴鄂支援。安溪县医院一名党员护士手写请战书,自愿前往一线战场,只为“见证当初学医时的初心”。

  疫情面前,党员群众是一个命运共同体,也是一个责任共同体。以“带好头”的心态冲锋陷阵,连日来,全市广大党员们积极“亮相、发声、管事”,做群众最可信、最可靠的贴心人。“正月初三祝安康,防控疫情保平安;节日气氛不一般,伟大祖国有担当。”石狮永宁镇梅林村73岁的老党员黄双喜,用自己钟爱的闽南四句编写了一系列防疫顺口溜,每天通过村里的广播向村民们传递“正能量”。“口罩有价,生命无价,作为一名党员,必须挺身而出,扛起责任,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尽点绵薄之力!”有着20多年党龄的南安爱心企业家尤明展携手伙伴叶尚友远程调度上海的员工,为泉州、武汉、上海捐赠口罩超170万只,总价值上千万元。市工信局派驻安溪县官桥镇善坛村第一书记吴长庆放弃休假,带领村“两委”成员逐一入户走访,发放宣传手册、防护口罩,并耐心告知取消节日期间一切民俗活动。从从简办宴到延期举行再到取消宴席,鲤城区一家动漫企业的共产党员李明慧视疫情进展主动将原定于正月初六的婚礼答谢宴撤下,避免了大规模人群聚集,她动情道:“虽然有些遗憾,但仪式比不上你我的平安,待春暖花开、万物复苏,我们再把酒言欢、共叙情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