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日前泉州疫情防控工作转为指挥部体系
来源:泉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0-01-27 21:08 阅读人数:1

  疫情防控牵动人心。继我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之后,我市防控工作架构立即从领导小组转为指挥部体系,市委书记康涛和市长王永礼任总指挥长。正月初一一大早,两位总指挥长主持召开泉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第一次全体成员会,会商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完善我市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明确我市下一步防控重点。 

  康涛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落实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要求,严防死守,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要落细落实应急预案,充分发挥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的中枢作用,强化统一调度,集中力量资源,做好人员、工作、物资、医疗等方面的充足准备,满足疫情处置需要。
要加强疫情监测和研判,根据春节假期人口流动趋势,紧盯重点环节、重点人群,密切关注疫情动态,织密防控网络,早作准备、有序推进各项防控工作。
要强化底线思维,加强督导力量,每日碰头会商,组织专人深入医院、社区卫生院等防控一线查缺补漏,指导各地按规范落实防控措施,筑牢防控疫情的“防火墙”,尽最大努力控制疫情的输入、传播和蔓延,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战。 

  王永礼指出

各地各防控工作指挥部成员单位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切实启动应急预案,保障群众生命安全。要对标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要求,责任再压实,预案再细化,全面开展各项防控工作。要以底线思维做好万全准备,关口前移、严字当头,采取一切有效措施扎实做好全面排查、监测预警、预防控制、医疗救治。要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真正做到全覆盖、不遗漏。
 

  市领导洪自强、周真平等参加会议。 

  泉防控指办〔2020〕1号 

  日前,市委、市政府成立泉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市委书记康涛、市长王永礼任总指挥。应急指挥部下设办公室及疫情防控与医疗救治组、交通检疫组、舆情宣传与环境整治组、维稳处置组、物资保障组。出台《泉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全面加强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