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泉州部署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 环湾集聚城市“增绿”
来源:泉州晚报 2020-01-21 09:14 阅读人数:1

  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视频会议昨日召开,总结回顾2019年工作,部署2020年工作。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我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将坚持新发展理念,着力推动环湾向湾城市集聚,促进环湾区域交通互联互通,注重自然资源保护利用,继续全力保障发展、服务民生。

  推动环湾建设

  打通“泉厦科创走廊”

  为打造高能级城市,提高中心城市首位度,今年,市资源规划局一方面将加快推动一重环湾、中环城路建设,构建中心市区组团间快速通道,构建中心市区至县域快速化市政大道,打造高快一体、全面覆盖的立体交通网络,着力提升环湾区域交通辐射力、可达性和便捷度。另一方面,将聚焦环湾高端职能环的规划落地,投放高等级公共服务,打通吸引产业、人才的“泉厦科创走廊”,加快推进产城人融合发展。

  建立长效机制

  安置房分户登记3日内办结

  今年,市资源规划局将按照上级部署,有序推进全市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工作,全面摸清各类自然保护地、水流、湿地、海域、探明储量的矿产、森林等自然资源和生态空间确权登记对象的家底。

  长效机制不仅能够助力高质量发展,也能实现便民利民。今年,我市将建立安置房办证长效机制,推动安置房不动产登记转入常态化办理模式,在基层设立安置房办证窗口,方便群众就近申请办理,年底前将全市安置房分户登记办理时限压缩至3个工作日内。

  长效机制亦能促进高效能管理。在数据共建共享方面,市资源规划局将加快推进国土空间管理信息平台建设,形成动态更新、权威统一的国土空间规划“一张图”。同时,有序推进不动产登记信息平台与政务数据汇聚共享平台的衔接,实现部门相关信息互通共享。

  发挥资源优势

  划定19个生态体验区

  近两年来,我市致力推动的“生态连绵带”建设,让环湾中心城市更美了,也提升了市民生活品质。新一年的“增绿”还将加码,即充分发挥大山、大海的景观资源优势,总结“生态连绵带”示范性项目建设经验,按照“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标准,划定19个生态体验区的实施单元,让市民群众享有更多绿色“红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