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我市四成以上小学生参加课后服务
来源:泉州晚报 2019-12-09 12:30 阅读人数:1

  从日前召开的市直单位“百万大手牵小手”关爱活动联席会议获悉,两年多时间来,我市小学课后服务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据教育部门统计,2019年秋季,全市开展课后服务小学达649所,覆盖全市各地近半数小学,参加学生34.81万人,占在校生的43.56%。

  我市是民营经济大市、用工大市,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200多万职工来泉就业、创业。其中,来泉务工人员子女有40多万。多年来,泉州党政与工会组织高度重视来泉务工人员子女关爱和服务工作。市总工会将来泉务工人员子女作为金秋助学、“四点半课后服务”、爱心慰问等活动的主要对象。2017年,洛江区、石狮市工会率先推动当地学校开设“四点半课堂”,市总工会及各级工会充分发挥优势争取支持,并从确保安全和质量的角度出发,明确学校而非社会机构为开展课后服务的主体,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不仅如此,“暑托班”也受到了职工们的好评。2018年年底,市总工会开展职工队伍状况调查,36.4%的受调查职工首选“没时间陪伴和管教孩子”,特别是来泉务工人员子女的暑期“管护难”问题突出。今年,市总工会首次在市直单位、各县(市、区)举办职工子女暑托班44个,为1468个职工家庭管护孩子提供方便。暑托班均安排在企业附近或职工集中的地点,方便接送,并建立了相关安全管理制度,不仅能让职工的孩子们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也能更好地解决双职工家庭暑假看护难的问题,深受企业、职工、职工子女的欢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