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泉州男装企业发起 《中国男士着装美学白皮书》
来源:泉州晚报 2019-12-06 15:24 阅读人数:1

  从业界获悉,由泉州男装企业发起,携手国内三大权威行业协会及5所服装专业知名院校共同打造的《中国男士着装美学白皮书》项目,于近日正式启动。

  近几年来,国人的着衣理念,正从“避寒”走向个性、精神与内心真我的外化表达,这是着装审美的不断觉醒。中国服装产业繁荣发展,使男装产业焕发出不同以往的生机。为了维持发展活力,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专属于中国男士的着装美学体系亟需进行系统性、专业性的梳理与构建。

  为此,由劲霸男装发起,中国服装协会、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中国流行色协会等3家权威行业协会,以及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江南大学纺织服装学院、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北京服装学院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上海视觉艺术学院时尚设计学院等5大服装专业知名院校共同打造的《中国男士着装美学白皮书》正式启动,该书将链接众多行业专家、学者、教授,以高度专业性与权威视角,共同开展调研、信息收集、撰写及整合梳理工作。

  据悉,从适合中国男士的服装轮廓、色彩搭配,到中国男士着装消费习惯的变迁;从着装的艺术学特征到社会学属性,《中国男士着装美学白皮书》都将一一囊括,并针对各项要点开展详尽的讨论与筹备。该书兼备公益性及社会效益,预计于2020年10月正式出版发行。届时,它将以体系化、专业化、高度总结性的知识与信息,为中国男士提供更具普适性、更可借鉴、更适合自己的着装美学指南,从着装心理认知、着装审美到日常着装,逐步深化男士对着装美学的理解与认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