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泉州空港年进出境旅客吞吐量超90万人次
来源:泉州晚报 2019-12-06 15:22 阅读人数:1

                                       

                                              改造后的通道提升了旅客入境通关速度及通关体验 

  2019年以来,泉州空港进出境旅客数量呈现爆发式增长。记者从泉州海关获悉,2019年1—11月,泉州晋江国际机场进出境航班7182架次、旅客90.85万人次,同比增长14.9%、22.5%,系该口岸对外开放以来进出境旅客人数首次突破90万大关,进出境旅客增速继续位列省内国际空港首位,国际空港地位进一步提升。

  据分析,泉州空港的快速发展得益于多方面的利好因素。一方面,自机构改革实施以来,海关通关流程进一步简化,旅客进出境通关环境不断优化。另一方面,泉州及周边地区民众出境旅游市场火爆,便捷快速的航空出行方式备受青睐。与此同时,泉州不断吸引航空公司加密以及增开中国港澳台地区及东南亚地区航班,目前拥有可直飞中国港澳台地区,新加坡,泰国清迈,越南芽庄,马来西亚吉隆坡等,菲律宾马尼拉等,柬埔寨西哈努克,缅甸曼德勒的航线。其中,已开通菲律宾航点数量位居国内各地市首位。

  泉州海关晋江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面对进出境旅客人员的不断增长,海关将进一步挖掘机构改革的红利,优化监管岗位配置和人力资源调整,完成进境旅客通关通道改造工作,在确保有效监管的同时,努力提升旅客通关速度及通关体验,促进泉州空港口岸实现新的跨越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