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33家组织被列入泉州首份社会组织失信黑名单
来源:泉州晚报 2019-11-06 11:06 阅读人数:1

  近日,我市公布首份社会组织失信黑名单,共有33家市级社会组织被列入。

  此次被列入失信黑名单的社会组织,主要存在逾期两年及以上未参加社会组织年检的问题,已被登记管理机关依法撤销登记。按照相关规定,逾期未参加年检的社会组织,将被列入社会组织异常名录,目前我市共有57家市级社会组织被列入异常名录;对于连续两年不参加年检的社会组织,将被撤销登记,列入失信黑名单;对于年检结论为不合格的社会组织,需按照要求进行限期整改,整改后仍不合格的,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处理。未经年检的社会组织,登记证书属于无效。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社会组织的发展和监管,严厉查处社会组织违法违规行为,通过年检、“双随机一公开”、社会组织登记评估和涉企收费检查等方式,加强对社会组织的监督检查,对非法社会组织和社会组织的违法活动予以坚决打击,不断净化社会组织发展环境,促进了我市社会组织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