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泉州启动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
来源:泉州晚报 2019-09-05 09:22 阅读人数:1

  昨日上午,以“礼赞70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的泉州市第十二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启动仪式,在泉州台商投资区百崎乡举行。

  据介绍,泉州是全省民族工作重点地区之一,现居住着回、畬、蒙古、满族等53个少数民族成员,少数民族人口22.9万人。长期以来,我市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民族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全市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显著成绩。我市大力扶持少数民族和民族乡村发展,市委、市政府推进48个市直单位挂钩帮扶民族村(社区)。2018年少数民族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5800元,居全省前列,所有民族村均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全市国定、省定建档立卡少数民族贫困户131户计197人,于2017年已经全部实现脱贫。有4个民族村命名挂牌“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17个民族村获评省级美丽乡村。

  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是党中央、国务院推进新形势下民族工作的一项重大决策。此次活动,将有助于进一步宣传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和法律法规,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引导各族群众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促进民族团结、共建美好家园上来。

  昨日的启动仪式上,大家还欣赏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演出结束后,相关部门负责人走访慰问了少数民族困难家庭,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部分参会人员还参观了回族史展示馆、泉州丝路文化艺术展览馆,进行徒步打卡活动。

  据悉,启动仪式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委政法委、市委文明办、市直机关工委、市民族宗教局、泉州台商投资区党工委、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主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