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国省干线路况摸底 泉州优良路率近8成
来源:泉州晚报 2019-07-15 09:26 阅读人数:1

   近期出炉的泉州市普通国省干线路面技术状况检测评定分析报告显示,全市2278公里(双向)路面优良路率为78.54%。根据检测结果,市公路局已部署开展路基、路面的病害处治工程,以全面提高我市国省干线的优良路率。

  交通部每五年对全国干线公路的养护管理情况进行一次检查。近年来,由于国家路网规划调整,我市国省干线变化较大。其中,途经我市的普通国道由原来的1条增至5条,除国道324线外,国道228线、国道355线、国道358线、国道356线均由我市的省道、县乡村路改建或新建而来。省道也增至6条,分别为省道213线、省道215线、省道217线、省道310线、省道312线、省道507线。

  为全面掌握我市国省干线路况,市公路局桥隧中心于去年年底添置了路检车。路检车上搭载了高分辨率路面图像采集系统、激光测距机、加速度计、距离传感器、惯性测量单元等传感系统以及车载计算机、嵌入式集成多传感器同步控制单元等设备,能够在车辆正常行驶状况下,自动完成道路路面图像、三维路型、平整度、沿线道路设施、带状地图等图像及道路数据采集,并在计算机软件辅助下,实现路面各参数及病害的计算、识别与管理。今年1—4月,桥隧中心技术人员开着路检车,跑遍全市,全面摸清我市5条国道、6条省道路况。

  从此次检测结果看,我市国省干线2278公里(双向)路面使用性能指数处于良等水平,优良路率为78.54%,次差路率为5.42%,存在的路面病害主要有路面裂缝、水泥路面破碎等。记者获悉,根据该检测结果,市公路局已部署各公路分局开展路面裂缝修补、水泥路面破碎板修复等工作。市公路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加强路面保洁工作,同时从施工环节把控施工质量,以进一步提高路面平整度,提升路况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