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联盟协发网今年首次"点将""泉州鞋"走上国家级平台
来源:泉州晚报 2019-07-11 10:25 阅读人数:1

  日前,中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协同发展网(以下简称“联盟协发网”)发布今年通过注册的第一批试点联盟名单共5家,泉州的制鞋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上榜,成为我省首家国家级试点联盟。

  联盟协发网于2016年7月启动建设,是在科技部创新发展司的指导下,由国家产业技术创新试点联盟联络组和16家联盟发起筹备,以146家国家试点联盟为基础,探索建立以新兴互联网技术为依托、面向社会开放的网络化协同平台。联盟协发网采取自愿参加、公开信息、组织评价等方式培育示范联盟,经评审通过并认定为网站成员后,即成为国家级试点联盟。试点联盟经过进一步评估认定后,可获得科技部专项项目经费支持及相关科技发展权限。

  制鞋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由中国皮革和制鞋工业研究院(晋江)有限公司、中国皮革和制鞋工业研究院共同发起成立,于2017年2月完成联盟协议的签署,由44家成员单位组建而成,其中有7家大学、3家研究院和34家制鞋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分布于福建、北京、广东、浙江、山东等省市。

  该联盟自成立以来已设立9个科技项目,积极组织联盟单位参与产业技术标准制定,建成制鞋产业互联网平台和线下协同实体平台,促进了行业信息流、技术流、资金流、人才流、物资流的汇集和交换,并且推动了联盟单位在知识产权、仪器设备、科研人员等方面的资源共享。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