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前5月 泉州市服务业百大项目完成投资超进度
来源:泉州晚报 2019-06-23 08:47 阅读人数:1

  今年“第三产业提升年”活动持续推进。作为该项活动的一项重要抓手,全市服务业百大项目在往年基础上接续攻坚。市发改委日前公布的进展情况显示,前五个月服务业百大项目迎来投资热潮,已超进度完成投资任务。

  根据部署,今年我市继续推动包括商贸物流、旅游服务、信息服务、创意产业、总部经济、酒店餐饮、文化、体育、健康养老等9个分行业共101个重点项目建设,年度计划投资164亿元。

  其中,商贸物流领域项目共40个,占所有项目四成,以快递服务、专业市场两大业态的项目为重,包括石狮安通综合物流园区、晋江国际鞋纺城、晋江海峡国际五金机电交易中心、南安石井港口现代物流项目、中国物流泉州综合物流园区、德化中国茶具城项目等。

  旅游服务方面,则安排19个项目,如晋江梧林古村落保护开发建设项目、南安冰雪大世界、安溪云中山旅游综合开发项目、德化石牛山景区、泉州台商投资区八仙过海生态旅游项目等,可望进一步丰富泉州旅游产品供给,备受广大市民期待。

  此外,近年来泉州大力扶持总部经济发展,今年同样有13个总部经济项目在列,特别是安踏海悦中心、特步总部大楼、泉州银行总部大楼等一批总部大楼集聚市区东海片区,为产业发展及城市建设增色不少。

  项目支撑,投资拉动。统计显示,今年前5个月,全市服务业百大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70.3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42.9%,超时序进度1.2个百分点。部分领域项目投资力度较大,其中,信息服务项目3个,累计完成投资2.1亿元,完成年度计划53.5%;酒店餐饮项目5个,累计完成投资3.1亿元,完成年度计划50.8%;创意产业项目5个,累计完成投资4.2亿元,已完成年度计划46.5%。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