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解锁端午新玩法 文创活动趣味多
来源:泉州晚报 2019-06-09 10:26 阅读人数:1

 

崇武古城“真人闯关赛”活动中,参与者体验渔家的角力比拼。

  端午假期第二天,除了走亲访友、参与各项民俗活动外,别具一格的文创活动解锁了游览泉州古城的新玩法,让千年古城充满生机与活力。

  西街和金鱼巷可谓泉州古城的“网红打卡点”,天南海北的游客慕名而来。在西街,逛逛开元寺、品尝古早味美食、走走文创市集成为体验古城慢生活的绝佳方式。随着越来越多的文创店入驻西街,各种小清新、文艺范的店铺吸引了很多年轻人拍照、游玩,成为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在西街游客服务中心,三楼的“最美天台”人气旺盛,很多游客都争相在天台最佳处与东西塔合影,还可以俯瞰老街,是观赏西街的绝妙视角。金鱼巷“润物无声”五家文创店也吸引了不少人潮。在“泉州手信”里了解创新的手信礼物,在“木棉纪”里发现用原真花制作的各类饰品,在“匙物”里欣赏泉州传统的木质饭勺。“趁着假期带小朋友过来逛逛,在网上搜索攻略时大家都在推荐金鱼巷,今天来吃了菜头酸、元宵圆,还逛了几家文创店,觉得很有趣。”来自厦门的游客林女士说道。

  在崇武古城,40名先锋队员与第一批近300位挑战者,在有“一城三山半面海、五门四街十八巷”的古城内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真人闯关赛”,参与者通过“寻迹、寻字、角力”三关挑战环节和附加环节“角力比拼”,在闯关过程中走透崇武古城,用脚步领略不一样的古城风情。“通过活动深入了解海潮庵、染丝井、莲花石、城隍庙、张勇将军府、东岳大帝庙等古城的地标,还体验了一把渔家的角力比拼,团队的朋友们都玩得很嗨。”参赛者张先生说,这样的活动寓教于乐,既能锻炼团队的协作能力,又能深入了解一座古城的文化内涵,在游玩中增长知识,很有意义。

  晋江五店市同样热闹非凡,“文化与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正在进行,如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节颁奖、庭院音乐节等。音乐节上,少儿民俗表演拍胸舞、火鼎公婆,浪漫无限的萨克斯演奏,活力四射的街舞表演,精彩的乐队演唱,治愈系民谣演出,古筝弹奏等,为大家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此外,在清源山,“仲夏草木荣”集市点燃了夏日热情,文创集市、民谣弹奏、美食小吃、岸上划龙舟等,各种有趣的活动让山林多了几分热闹。“清源山的活动令人耳目一新,除了能够欣赏风景、放松身心,还能品尝美食、游戏互动,打开了清源山游玩的新方式。”市民李先生作为清源山的常客,为这样文创趣味活动点赞。

  各类文创活动还在继续,感兴趣的市民朋友们可以抓紧假期的尾巴,带着家人朋友一起来体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