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安全生产月” 多措并举保安全
来源:泉州晚报 2019-06-10 09:56 阅读人数:1

 

  6月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6月5日是第48个世界环境日。近日,一场环保安全公益现场宣传活动在惠安举行,标志着我市“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

  百人互动宣传安全环保

  6月5日,市应急管理局、中化泉州石化有限公司、泉惠石化工业园区管委会、惠安生态环境局等联合举办了“世界环境日”“安全生产月”主题宣传活动,东桥镇、辋川镇、净峰镇老年协会代表、妇联代表、团委代表、村镇干部代表、村民代表共120余人参加活动。

  一曲《我和我的祖国》的歌曲表演拉开活动的序幕。融环境保护知识、安全生产知识于一起的相声表演,赢得现场观众的喝彩。安全环保知识抢答通过现场互动的形式,让大家把相关安全环保知识记得更加深刻,提升安全环保意识,对夯实企业安全环保工作基础发挥了重要作用。

  市应急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主办方以“安全生产月”“世界环境日”为契机,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蓝天保卫战 我是行动者”为主题,持续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制,不断增强群众的安全感、认同感,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和谐生态环境。

  系列活动推进安全发展

  据介绍,“安全生产月”期间,我市将通过集中开展一系列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

  6月16日是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市安办将与洛江区安办联合举办广场宣传咨询活动。各县(市、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也将组织重点危险化学品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公众开放日”活动。

  此外,各县(市、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将根据重点行业领域和潜在的各类风险隐患,以危险化学品安全为重点,组织开展专项、综合应急预案演练以及跨地区、多部门、多层级参与的联合应急演练。

  市安办还将组织市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安全生产领域的专家学者和部分化工企业负责人交流化工过程安全管理、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的经验做法,探讨提升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水平的思路举措。各县(市、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也将结合自身实际,聚焦重点行业,强化问题导向,有针对性地开展多种形式的论坛、讲坛、研讨会等交流活动,汇智聚力助推安全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