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我市各地各部门迅速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
来源:泉州晚报 2019-06-10 09:44 阅读人数:1

  近日召开的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提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全会部署,把工作重心放在高质量发展上,把握当前发展阶段性任务,抓住关键点、努力求突破,铆足干劲再出发。连日来,我市各地各部门迅速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结合工作实际,在高质量发展上找路子,出实招。

  提升创新能力

  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我们将全力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积极营造创新创业创造良好环境,进一步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从三方面持续发力:一是加快创新平台建设。着力推动符合条件的行业龙头企业,加强与国内外高校和科研机构合作,积极申报创建国家级、央地共建、省级工程研究中心等创新平台。二是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推进开办企业“零成本”和政务服务“便民礼包”等行动,加强行政审批自由裁量权市县同频建设,开展寻标对标创标竞赛活动。三是逐步完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积极搭建我市联合奖惩平台,完善区域公共信用评价模型,进一步丰富公共信用评价的应用场景。

  全会提出,要支持传统优势产业就地改造升级,抓好平台经济、科技“小巨人”。近年来,围绕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我市推出了42项全国、全省首创举措,其中13项被列入向全省复制推广清单,为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提供了有效科技支撑。市科技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对标全会要求,以抓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为引领,持续开展研发投入提升攻坚行动,实施科技赋能、创新企业群体培育、创新载体建设、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科技人才培育、乡村振兴领域科技创新6个工程,为构建“1234”现代产业体系提供高质量科技供给。

  “全会让我们再一次坚定了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奋力开创‘五个泉州’建设新局面的信心。”市工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抓好龙头企业“扩能生根”,强基固本,筑稳龙头企业“祖厝”,把根留在泉州。具体而言,从“强链”、“补链”方向,推动精准化招商,实施高端项目,强化要素保障,引导龙头企业实施技术改造、仓储配送、高端制造等增资扩产项目。对龙头企业再投资高端环节实施“类招商”的“一企一策”措施,鼓励龙头留住高端生产环节、核心部分,把根留在泉州。其次,推进产业高端环节,发展柔性生产车间、智能仓配,加快工艺研发,今年重点在纺织鞋服、建材家居2个重点产业推进建设完善柔性生产车间各10家,确保年底前国家3A级及以上物流企业超过100个。此外,推动“枝繁叶茂”,引导龙头企业订单回流,合力扩大产能。

  加快高效服务

  激活创新创业创造环境

  “做好中央减税降费政策的宣传和落实,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税务部门将不断发力。”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坚持把确保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作为硬任务和年度主题,持续推进融合宣传服务中心、“税秒算”计算器、基层网格化管理等“三大创新”,稳扎稳打、常做常新,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市行政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力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市行政服务中心将努力打造规范、简单、公平的办事环境,让企业把主要精力放在“跑市场”而不是“跑政府”,持续推进亲清政商关系。下一步,市行政服务中心还将持续推进行政服务自由裁量权改革,压缩审批“权力空间”;创新项目业主、审批部门、审批中介三方快速联动机制,倒逼部门快审、业主快速流转、中介快速服务,加快“进度空间”;通过实体大厅“马上办”、可上网事项“网上办”、简易事项“一次办”、便民服务事项“就近办”,切实提高群众获得感,做好“服务空间”。

  近年来,安溪大力实施“产城人”融合,聚力产业、城市、平台、服务升级,打造“三创”人才新高地,成效已经显现。“全会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我们将在加快人口人才集聚上继续下苦功。”安溪县有关负责人表示,安溪将继续按照“产城人”融合发展思路,全面优化创新创业创造生态环境,凸显“高、新、精、尖、特”效应,筹备成立高层次人才协会、人才党委和人才创新服务联盟,打造一批强有力的“三创”支撑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