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交通岗亭化身“爱心护考站”
来源:泉州晚报 2019-06-06 11:19 阅读人数:1

  明后天就是高考。高考期间,我市各地公安交警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各考点周边道路的巡逻管控,同时在多个交通岗亭设立“爱心护考站”,为考生及家长提供帮助。

  据介绍,各地交警部门将加强执法服务,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让考生乘坐的车辆和运送高考试卷的车辆优先通行;坚持文明规范执法,以教育为主,对发生的交通事故或者交通拥堵,快速反应、妥善处理,尽快恢复通行;遇考生途中因故紧急求助的,积极予以协助,有条件的地区将设立护考小分队,配备警用摩托车,为遇道路交通拥堵、发生交通事故以及忘带身份证、准考证的考生提供应急救助服务;特别紧急情况下,将采取警车开路护送、警车转送等方式提供帮助。

  交警部门还将在考点周边严格控制机动车辆通行,特别是6月8日下午外语科目的听力考试期间,绝对禁止考场周边机动车辆鸣喇叭,杜绝噪声对考生听力的影响,全力为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宁、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

  此外,鲤城交警大队将在新华北路、西塔、钟楼、南俊路、中山路二院路口、九一街、文化宫、打锡街、涂门街中闽百汇、新门街、城雕环岛、天后路、中山路义全街交叉口的交通岗亭统一设立“鲤城交警爱心护考站”,为所有考生及家长提供相关救助。

  丰泽交警大队也将在考场周边的岗亭设立“爱心护考站”,为考生提供帮助。同时,交警铁骑队也将上路巡逻,为遇到突发情况的考生提供帮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