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校门200米范围内严禁流动摆摊
来源:泉州晚报 2019-06-06 11:18 阅读人数:1

 

  考试期间城管人员将在考点周边全天值守

  高考临近,昨日,城管部门在中心市区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为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静、休闲、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

  昨日下午,记者随鲤城区城市管理局执法人员巡查了新华路、学府路、南俊路等路段周边,发现几所学校周边整体环境比较好,未见流动饮食摊点、随意张贴悬挂条幅标牌等现象。对于个别店家把商品摆到店外的行为,执法人员当场进行了纠正。

  鲤城区城市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他们将加大对辖区校园周边的巡查力度,并指派专员在上学、放学高峰时段定点值守,及时劝导纠正店外店经营、流动摆摊行为。对于学校周边占道经营、施工扰民等群众投诉举报件,他们将用最短的时间到场处理,将影响降低到最低程度,对逾期未整改的,坚决给予处罚。

  据介绍,中高考临近,为有效维护校园周边良好的市容环境秩序,给广大师生创造一个安静、整洁、优美的学习和生活环境,鲤城、丰泽城市管理局在中心市区范围内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重点整治学校周边店外店经营、流动饮食摊点、随意张贴悬挂条幅标牌、在建工地施工扰民等。

  市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6月7日—8日高考期间,21日—23日中考期间,考点周边严禁任何产生噪声的建筑施工活动,严禁校门200米范围内出现流动摆摊现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