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我市为民办实事项目有序推进
来源:泉州晚报 2019-05-07 17:01 阅读人数:1
  今年我市共实施33个为民办实事项目。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市级财政共配套资金18853.5万元,至3月底已下达16个项目资金9086.17万元,资金下达率逐年提高,已达48.2%。当前,各项目有序推进。

  一批常规项目经验足、推进快。例如,新改扩建20所公办幼儿园项目,已组织开展全市申报工作,实地考察各县(市、区)项目,遴选出20所幼儿园作为市级指标扶持对象。实施居家社区养老服务工程项目,各县(市、区)已全面完成居家养老基础服务对象名单确认工作,并开始提供服务。实施中心城区供水旧管网改造及水质优化工程项目,截至3月底,已完成东涂新村给水管道改造工程,虫寻埔社区相关工程已进场施工500米,其他项目正按计划有序开展中。在中心市区开展垃圾分类、垃圾收运及垃圾分类进校园试点项目,已建成的37个试点继续巩固提升,同时鲤城区完成了有害垃圾暂存点及5个大件垃圾、5个园林垃圾收集点建设工作,累计暂存转运有害垃圾806.5公斤;丰泽区启动了大件垃圾、园林垃圾、有害垃圾集散点建设;洛江区及泉州开发区大件垃圾、园林垃圾、有害垃圾收运体系正在进行选址工作。

  一批“新面孔”项目,按时间节点落实到位。例如,在乡、镇(街道)医疗卫生机构开展医养结合服务项目,各地已确定具体承办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名单。实施城乡污水管网新建改造工程项目,已印发《泉州市2019年污水处理厂及其配套管网建设工作方案》,按照“一厂一策”原则,系统推进污水管网新建及改造,截至3月底已完成污水管道新建(改造)41公里。推进城乡公共厕所建设项目,截至3月底,全市计划建设的274座城乡公厕全部完成项目选址,并落实建成40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