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今年起市区中招取消保送生
来源:泉州晚报 2019-05-06 10:30 阅读人数:1
体育须达12分才可被省一级达标高中录取

  昨日出台的《泉州市教育局关于2019年泉州市区普通高中招生工作的实施意见》明确,从今年起,市区普通高中招生将取消保送生。除泉州一中、培元中学、泉州五中、泉州七中有面向全市自主招生计划外,城东中学、泉州九中今年也将面向泉州市区自主招生。省一级达标高中录取的学生,体育与健康考试成绩须达到12分以上(含12分),综合素质评定须合格以上(含合格)。

  根据方案,中考考生实行网上填报志愿,起止时间定于6月12日上午8点至16日下午6点。六所省一级达标高中自主招生时间为6月24日至7月3日,录取后的学生将不再参与中考切线录取招生。泉州市区普通高中招生录取时间为7月15日左右。各普通高中的招生录取工作于7月31日前完成,民办普通高中学校若招生计划尚未完成,可延至8月15日前完成。

  泉州一中、泉州五中、泉州七中的定向生指标按总招生计划的50%比例分配到鲤城区、丰泽区、洛江区、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初中学校(含完全中学初中部);泉州培元中学、泉州城东中学、泉州九中的定向生指标按总招生计划的50%比例分配到鲤城区、丰泽区、洛江区的所有初中学校(含完全中学初中部)。定向生名额分别是:泉州一中学府校区200名,泉州一中东海校区150名;培元中学300名、泉州五中450名、泉州七中350名、城东中学300名、泉州九中250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