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王永礼赴丰泽调研青年创新创业创造工作及两岸青年交流情况
来源:泉州晚报 2019-05-06 10:21 阅读人数:1

激发青年创新活力 助推产业转型升级

  5日下午,市长王永礼带队赴丰泽调研青年创新创业创造工作及两岸青年交流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倾听两岸青年创业者代表心声。

  迪特工业产品设计的员工平均年龄只有25岁,这些年轻人为700多家本土制造企业提供设计服务。王永礼鼓励企业加强与本地优势产业合作对接,不断提升工业设计水平与自主创新能力,以设计创新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华创园致力于打造高新技术孵化及科技成果转化的新型综合服务平台,推动校地、校企协同创新。坐落于园区内的泉州华创海峡双创基地,则在引进台湾青年来泉创新创业创造方面发挥积极作用。王永礼强调,园区要把握平台经济发展新机,发挥平台的产业集聚和资源配置优势,引进好项目、培育新业态,为两岸青年创业者留出更多成长空间。

  座谈会上,两岸青年创业者代表围绕如何营造引才留才环境、打造知识经济圈等话题热烈讨论,王永礼认真倾听、仔细记录,并不时与大家交流互动。“年轻人有活力、有朝气、有创造力,未来终究要靠你们创造。”他指出,泉州人口多、经济总量大、产业基础好,政企互动氛围浓厚,有创业者亟需的市场需求与发展环境,是干事创业的好地方。各级政府各部门要在市委统一领导下,做好惠台惠企政策的梳理与传导,酝酿推出更多惠台惠企政策升级版,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要主动作为,精准服务,积极为企业发展牵线搭桥,一件一件解决好企业反映的问题,以实际行动助推企业做大做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