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学生工人同台 较量建筑技能
来源:泉州晚报 2019-04-29 16:43 阅读人数:1

工人带学生,现场砌墙比赛。

  “这个得这么绑,不然一下就垮了。”建筑工陈贵操着一口四川话,零散的一摞钢筋,经他一摆弄就规规矩矩绑在了一起,方正稳当。这是泉州建筑工人和高校学生组队开展建筑技能竞赛的一个小片段。

  27日下午,由共青团泉州市委、中建三局与黎明职业大学联合举办的“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五四青年建筑技能竞赛在泉州中建三局海悦中心项目建设工地进行。中建三局员工、黎明职业大学学生们组队PK墙体砌筑和钢筋绑扎。本次比赛共有6支队伍,每队有一名中建三局管理人员、2名学生和2名工人。在最精彩的实操环节,各队按照图纸要求进行实操,要在一个小时内完成钢筋绑扎和墙体砌筑,这对团队的技能水平和合理分工是一个很大考验。出乎意料的是,学生们的表现让人惊喜,他们钢筋绑扎的速度和质量、墙体砌筑的平整度和垂直度都超出预期。

  学生们之所以能这么熟练绑扎钢筋和砌墙,得益于中建三局和黎明职业大学的长期共建合作。据悉,中建三局和黎明职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签订了共建协议,先后多次组织学生下工地,向经验丰富的工友师傅讨教技能,同时,学校还邀请建筑工人为学生授课,工友接地气的话语和丰富的实操经验深受学生喜爱,也为学生们理论和实践的融会贯通带来了莫大的推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