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泉州七中江南学园校区建设进展顺利
来源:泉州晚报 2019-03-17 10:53 阅读人数:1

 

  近日,泉州迎来久违的晴好天气,我市各个重点项目抢抓好时机,施工现场呈现一派繁忙景象。记者从泉州七中江南学园校区工程项目部了解到,目前已有2栋教学楼、1栋实验楼主体结构封顶,项目建设正有序进行中。

  泉州七中江南学园校区是市、区两级重点项目,位于江南新区金龙街道高山社区西侧至池峰路段。除已建成的图书馆,其余工程采用PPP模式建设,项目总投资约3.5亿元,建成后可开设76个教学班,容纳学生约3800人,计划2020年秋季招生开学。

  2栋教学楼、1栋实验楼

  主体封顶

  走进泉州七中江南学园校区施工现场,吊塔林立,机器轰鸣。记者看到,工人正在紧张而有序地作业。“1至4号楼都是教学楼。目前,1号教学楼地下室顶板施工已经完成,正在搭建内支撑架。”项目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内支撑架搭建完成后,将对1号楼进行梁柱及顶板混凝土浇筑施工,紧邻的2号教学楼已完成2层梁板施工,工人正在绑扎3层钢筋结构。

  目前,3号、4号教学楼的主体结构都已封顶。“5号楼是实验楼,目前主体结构也已封顶,”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记者在5号楼2层看到,工人正在砌筑墙体。据介绍,下阶段将着手对3、4号教学楼,5号实验楼进行室内墙体砌筑,预计5月底可完成,“室内墙体砌筑后就可以进行室内外装修。”工作人员介绍。

  室外景观设计方案出炉

  “哐、哐……”在已建成的图书馆一旁,记者看到,行政楼和男生宿舍楼1层底板模板都已完成拼装,工人正在绑扎钢筋结构,而艺术楼正在搭建脚手架,为浇筑梁柱、梁板做准备。“预计到6月,其余建筑都将完成主体结构施工,争取在2020年年初移交给装修公司装修。”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按照规划,该校区用地约116亩,总建筑面积为103571平方米,共建11栋主体建筑,包括1栋6层图书馆、4栋6层教学楼、1栋7层实验楼、1栋11层行政楼、1栋6层艺术馆、3栋12层宿舍楼,其中地下室总面积为13953平方米。

  据了解,目前室外景观包括运动中心、体育馆、运动场的设计方案已经出炉,将于近期动工建设,计划于2020年6月建设完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