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坚持精准方略 巩固脱贫成效
来源:泉州晚报 2019-03-18 09:34 阅读人数:1

  12日—16日,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工作第三考核组来泉开展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考核组深入我市安溪、德化等地,通过听取工作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检查、座谈会、进村访谈和入户调查等形式,对我市扶贫开发和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考核。

  对我市扶贫开发工作取得的成效,考核组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加强和改进下阶段工作提出要求和建议,希望泉州坚持精准脱贫方略,确保2020年与全国同步进入小康。

  2018年,我市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全部超额完成省上下达任务,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决定性进展。全市国定、省定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共计33620人收入达省定脱贫线以上;181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已于去年年底全部实现退出;2018年全市共投入扶贫专项资金3.23亿元,其中市本级投入扶贫专项资金1.69亿元,较2017年度增加14%。此外,在扶贫小额信贷上,全市累计放贷3.31亿元,助力7003户贫困户发展生产脱贫致富。

  针对考核组指导意见,下一步我市将积极抓好问题整改,通过深化产业、就业、教育、住房、医疗、低保兜底等扶贫政策,进一步巩固提升全市脱贫成效,力争全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不出现返贫。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