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我市两村名列 “福建省森林村庄”
来源:泉州晚报 2019-03-15 10:04 阅读人数:1

  2018年“福建省森林村庄”名单近日公布,石狮市永宁镇郭坑村、鸿山镇洪厝村两个村庄名列榜单。

  据介绍,从2018年起,省绿化委、省林业局决定在全省组织实施“百城千村”绿化美化宜居工程,在现有“绿色村庄”“美丽乡村”等基础上,开展“福建省森林村庄”审定命名工作。该工作自2018年10月开展以来,经申报建设、县级初审、市级验收、省级抽查、审定命名等阶段,最终确定了包括石狮洪厝村、郭坑村在内的200个村庄为2018年“福建省森林村庄”。

  近年来,石狮市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森林生态安全“四个着力”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贯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生态省及美丽新福建的决策部署,扎实实施“百城千村”绿化美化宜居工程。去年,我市更以创建省级森林城市为契机,以“身边增绿”为突破,持续推进城乡生态环境和景观环境不断改善。 (林富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