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泉州城区1月份社区市容和环境卫生考评情况出炉
来源:泉州晚报 2019-02-19 09:56 阅读人数:1

  1月份,市城市管理综合考评中心组织对社区市容和环境卫生进行日常、错时、夜间考评,共抽评社区93个,发现问题1059处。其中日常考评共抽评53个社区,发现问题585处;错时考评共抽评30个社区,发现问题377处;夜间考评共抽评10个社区,发现问题89处。

  总体排名中,泉州开发区85.00分排名第一,丰泽区82.38分排名第二,洛江区80.89分排名第三,泉港区79.13分排名第四,鲤城区78.08分排名第五。

  从各区情况来看,鲤城区当月成绩出现明显下滑,列全市末位。各街道考评情况中,鲤中街道升文社区当月考评成绩仅为60分,考评成绩逐月下滑,去年考评出现的居民楼前垃圾收集设施周边垃圾未清理、“牛皮癣”、杂物乱堆放等问题未见明显改观。开元街道双塔社区房前屋后小巷内垃圾散落较多,常态化保洁工作落实不到位。西湖社区业委会自理的盛荣苑二期小区连续三月考评位列住宅小区考评项目倒数,当月考评成绩仅为48分,社区负有监管责任,按照考评规则,该成绩纳入社区考评成绩。临江街道幸福社区和海滨街道金洲社区店铺前垃圾未清理问题尤为突出,且部分店面卷帘门存在“牛皮癣”问题。浮桥街道新步社区当月考评成绩仅47分,为近年来全市社区项目考评最低分,居民楼间隙及垃圾收集设施旁垃圾积存严重,垃圾堆积、卫生死角等多类问题并存,社区呈现“脏乱差”现象。金龙街道玉霞社区与江南街道火炬社区背街小巷垃圾散落较多,保洁不到位问题频现。常泰街道下店社区考评成绩为63分,社区主路旁草丛与水沟内垃圾积存较严重。

  丰泽区上月成绩未见明显提升,大部分社区经常发现重复性问题,且多数社区整改效率较低。东海街道云山社区东云路沿途两侧草丛内垃圾积存较多,常态化保洁工作不到位。丰泽街道迎津社区店面,卷帘门“牛皮癣”及杂物乱堆放问题较多,且存在多处垃圾收集设施边地面油污。东湖街道松林社区和泉秀街道灯星社区考评成绩均不理想,居民楼旁存在多处杂物乱堆放、废弃物未及时清理等。清源街道环山社区环鼎路和北峰街道群石社区博东路沿途垃圾堆积问题尤为严重,群峰社区龙眼树下空地多处卫生死角问题,感观较差。城东街道霞美社区存在卫生死角、窨井盖破损、废弃物未及时清理等多类问题。华大街道法花美社区房屋间隙垃圾散落较多,同时垃圾收集设施旁地面脏污等。

  洛江区考评成绩较不稳定,其中万安街道塘西社区连续多月列入全市“末位”考评,龙眼树下卫生死角问题未见有效整改,常态化保洁工作滞后,社区整体呈现“脏乱差”。双阳街道阳山社区房前屋后垃圾散落较多,卫生类问题频现。

  泉港区上月考评成绩同样不理想,泉港区山腰街道锦祥社区庄园市场旁小巷店铺周边卫生类问题随处可见,垃圾清运工作不及时,同时发现多处“牛皮癣”问题。后龙镇柳亭社区存在废弃物未及时清理、保洁不到位、“牛皮癣”等问题。峰尾镇郭厝村沿途存在多处袋装垃圾未及时清理问题,且社区水沟内淤泥积存较久,发黑发臭,影响整体感观。

  泉州开发区虽连续多月考评平均成绩位列全市首位,但近两个月成绩下滑严重。第五片区连续两个月考评成绩不理想,上月考评存在的沿途绿化带生活垃圾及建筑垃圾未及时清理问题未得到有效整改,市容感观较差。第六片区绿化带内零星垃圾散落较多。

  市城市综合考评中心要求,各区务必对发现问题举一反三地进行整改,常抓不懈,做好社区常态保洁管理工作,营造整洁有序的节日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