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泉州市领导调研节后企业生产和项目复工情况
来源:泉州晚报 2019-02-12 09:52 阅读人数:1

  根据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节后上班首日,市长王永礼,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张永宁,分别率队深入基层调研节后企业生产和项目复工情况。

  走进泉州开发区,怀揣对百年老字号安记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的深厚情谊,近七成员工已早早返岗,深耕“飘香”事业。企业历时3年自主研发出调味粉自动化生产线,仅需3人即可实现作业,生产效益大幅提升。王永礼与企业家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产品研发、工艺升级等情况,为工人们饱满的精气神点赞,鼓励企业把食品质量安全放在首位,跟进技术研发,再创业绩新增长。眼下,泉州市第二实验小学(开发区校区)项目主体工程已经竣工,有望于今年9月份正式投用。紧抓施工黄金期,一批工人坚守在现场,攻坚附属工程、二次装修等配套建设。王永礼来到工人身边,感谢大家的辛苦付出,逐一询问工资保障、家庭生活等情况,要求当地把好项目建设安全关,同时积极培育新业态,挖掘税收新增长点,增强经济发展后劲,反哺民生社会事业。

  今年春节期间,位于安溪县湖头镇的闽光钢铁有限公司车间内,2000多名员工坚守岗位,高速棒材生产线满负荷生产。“你们舍小家为大家,每多干一天活,地方经济发展就多一份踏实的动力。”王永礼来到生产线上,向广大工人致以新春问候,寄望企业继续坚守安全生产底线,加大技改投入,“有什么困难问题随时开门见山提出来”,各级政府各部门务必全力支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同样不停工的,还有泉州(湖头)光电产业园内的晶安光电有限公司。广大一线工人舍弃休假,在蓝宝石衬底生产线上兢兢业业。其中,不少是从台湾而来的技术人才。王永礼与企业家一道讨论市场趋势、材料来源、工艺流程等问题,关切询问员工生产生活、福利保障等情况,希望企业在保证安全生产的同时,进一步扩大市场占有率,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

  张永宁先后走访泉州市第一医院城东院区二期病房楼项目,泉州台商投资区嘉德利电子材料有限公司、玖龙纸业泉州有限公司,福厦客专石狮段泉州湾跨海大桥施工现场、通达集团、石狮市服装城轻纺城等,鼓励各地抢抓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大好机遇,苦干实干、再创佳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