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去年泉州市民生支出超480亿元 今年各相关部门过“紧日子”
来源:泉州晚报 2019-01-18 10:40 阅读人数:1

  16日,我市召开全市财政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和省、市相关会议精神,总结分析2018年、研究部署2019年财政工作。副市长季翔峰参加会议。

  据统计,2018年,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74.16亿元,同比增长7.2%;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861.05亿元,同比增长6.5%。

  去年,我市继续发放“财政红包”,实施积极有效的财政政策,为实体经济转型提质“输血”。全市共兑现惠企扶持资金47亿元,支持创新驱动战略和产业转型升级。同时,全面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全年共减免税收115亿元;停征免征和调整8项政府性基金和行政事业性收费,实施失业、工伤、生育保险费阶段性降费,兑现失业稳岗补贴1211万元。去年,全市民生支出保障再加大,全市民生支出484.54亿元。

  今年,我市各相关部门将构建现代财政管理机制,在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和增加支出规模上加力、在优化财政资金配置和提高使用效益上提效,带头过“紧日子”,为人民理好财,切实将有限财政资金用到刀刃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