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泉州市城东南滨江片区规划打造成高端生活服务社区
来源:泉州晚报 2019-01-05 09:54 阅读人数:1

  当今,人们的居住理念已由“居其屋”向“居其乐”“居其健康”转变。遵循这种理念,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规划了一个高端生活服务社区,即海丝新城2018年重点城建项目——城东南滨江片区。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高端生活服务社区立足于“高端”和“服务”,与传统社区不一样,主要以物联网和互联网为承载,提供诸多高端配套服务的全新模式,服务、受益的对象都是社区居民。

  城东南滨江片区位于城东片区东南侧、桃花山景区北侧,是环湾东海片区进入城东片区的第一门户。项目西侧主干道为安吉路连接至旧城中心区,南侧快速路山海路连接至北峰片区,东侧主干道丰海路与山海路交会,可通往东海片区。

  根据规划,城东南滨江片区将从优化道路用地、公共及商业用地、公共绿地及城市空间、城市空间结构及界面四个方面入手,以“打造全生命周期的高品质活力社区”为概念,打造一个全新的复合型商业街区、一个由生活性服务和生产性服务共同构成的创新服务空间体系,未来将实现“宜居宜业宜养宜乐宜教”。现阶段,片区规划配套了七大服务功能,包括社区医疗、社区文化,社区养老、社区行政服务、社区教育、智慧城市和智能物业。“如此规划,旨在利用滨海山水格局,推进园区整合,聚力打造智造平台,建设国际化高品质人文城区,进一步提升泉州的城市品位。”该负责人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