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泉州12年累计投入近2亿 圆了4108户困难群众安居梦
来源:泉州晚报 2018-12-18 14:41 阅读人数:1

  从市民政局获悉,2019年我市将继续帮助150户农村低保户、特困人员新建或修缮住宅。

  据悉,自2007年以来,我市已连续12年将为农村低保(含农村五保)家庭建设安居房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截至目前,全市已累计投入1.9亿元,为4108户家庭经济困难、自身无力改善居住条件的对象改善住房条件。

  据介绍,低保安居工程结合低保家庭实际,充分利用原有旧宅基地或空闲地,从安全、舒适、方便的角度出发,着力改善和提高低保家庭的居住条件。12年来,我市平均每年帮助350户困难群众,一般于每年2月至4月确定受助对象,12月底前基本完成建设任务,确保受助对象春节前迁入新居。今年起,政策覆盖范围拓展至住宅破损、功能需求不全等方面的修缮工程。目前,2018年低保安居工程项目已全部进入收尾阶段。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