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泉州人才创新共享联盟精密加工中心下月对外服务
来源:泉州晚报 2018-12-06 09:49 阅读人数:1
  日前记者获悉,于去年11月底成立的泉州市人才创新共享联盟,在纺织、制鞋、装备等行业的关键技术领域取得阶段性进展,一些科研项目将在全市示范性推广。此外,该联盟还将增设新成员。

  该共享联盟共有9家成员单位,领域涵盖智能制造、纺织、制鞋、化工等,聚集研发人员460人,其中相关领域高级专家近百名,开放共享仪器设备200多件,获得发明专利200多项、软件著作权117件,参与制定国际标准1项,承担国家和地方各级各类科研项目200多项,并围绕地方产业需求推出伺服驱动电机、智能电网装备、功能鞋材等一大批高水平科技成果并实现转移转化。

  一年多来,共享联盟有力推动联盟成员内部合作,组织一大批联合攻关项目,还举办科技人才交流互动,推动成果加速转移转化;推动国内外技术交流与合作,举行优势技术分享交流等。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所泉州装备制造研究所在台商园区已规划建设“泉州市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建设“精密加工中心”,目前已配备仪器设备价值近1000万元并将持续补充,将率先在联盟内部提供技术服务与设备共享,形成成熟经验后再向全市院校和企业推广。记者了解到,精密加工中心已完成人员招聘和办公场所装修,正在进行技术培训和配套设施购置调试,计划于2019年1月正式对外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