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中国共产党福建省泉州市历史》 第二卷正式出版
来源:泉州晚报 2018-11-22 10:22 阅读人数:1

  日前,经中共泉州市委批准,福建省二卷丛书编纂领导小组、中共党史出版社审核,由市委党史研究室研著的《中国共产党福建省泉州市历史》第二卷(1949—1978)公开出版发行。这是泉州党的建设的一项重大成果,更是泉州党史工作发展史上的一件盛事。

  该书遵循中央《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精神,依据历史发展的内在逻辑和大量史料,按照编年体和纪事本末体相结合的体例进行研著。全书共分四编20章,全面记载了1949年8月泉州解放至1978年12月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包括泉州人民政权的建立和向社会主义过渡的实现、社会主义建设在探索中曲折前进、十年“文化大革命”和对极左思潮的斗争、在徘徊中前进实现历史性转折共29年的历史。“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中国共产党福建省泉州市历史》第二卷是泉州权威性的党史基本著作,是一部承载历史、凝聚智慧的重要教科书。它的出版发行,对于正确认识、准确把握泉州29年的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进行爱国主义、革命传统、艰苦奋斗教育和市情市史教育,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促进作用。对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奋力开启新征程、加快建设新泉州,将起到重要的借鉴启迪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