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泉州集中攻坚整治百姓身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
来源:泉州晚报 2018-11-14 11:38 阅读人数:1

  “晋江市池店镇御辇村一彩绘加工点产生废气污染环境”“安溪县金谷镇三元村山边角落板材加工导致水资源被严重污染”……连日来,我市各地环保部门执法人员以群众举报为线索,集中攻坚整治百姓身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

  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自7月6日开展百姓身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治集中攻坚行动以来,我市各级环保部门第一时间受理、按期按质办结百姓举报件,加大排查整治力度,及时处理一批工业违法排污、餐饮油烟污染、噪声扰民等百姓身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截至10月31日,我市共受理百姓举报件577件,其中497件已办结,其余80件正在办理中;已办结的497件百姓举报件中,不属实或非环保部门职责的有165件,属实或部分属实的有332件,其中238件已完成整改,其余94件正在整改中。

  为畅通举报渠道,市环保部门在主要媒体上公布了12369环境污染举报热线,并在官网首页悬挂微博举报平台、微信举报平台等链接,同时不定期开展领导接访工作,联合市行政执法局、市公安局等部门开展“政风行风热线”,着力营造美丽生态环境共享、共建的良好社会氛围。

  借力网格监管,各地环保部门迅速调查、处理百姓反映的身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并针对中心市区多处密集占道、百姓反映强烈的露天烧烤摊、夜市大排档油烟无组织排放及今年7、8月份涉及大气污染投诉较多等情况,开展了燃煤锅炉淘汰、陶瓷行业整治等多场专项整治。

  针对“三无”生产点占百姓举报件比重较大,且同时存在多个违法行为,单靠环保部门则存在执法力度不够、容易死灰复燃等情况,市环保部门不定期将企业环境违法信息函告相关部门或属地政府,进一步加强属地、部门间的协同联动合力,采取多部门联合执法行动,有效解决百姓反映的问题,对不法分子产生有力震慑。下一步,我市环保部门将继续保持攻坚行动的高压态势,持续打击环境违法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