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泉州召开见义勇为表彰大会 27名个人6个集体受表彰
来源:泉州晚报 2018-11-09 15:18 阅读人数:1

  昨日,泉州市第十七次见义勇为模范暨见义勇为志愿者先进集体表彰大会,在市公安局隆重召开。大会对去年7月以来泉州市涌现出的事迹突出的15名见义勇为先进人物和4个见义勇为先进群体(群体人数:12人)进行了表彰,会议同时表彰了6个见义勇为志愿者先进集体,一共发放奖励金60万元。

  2017年7月以来,泉州市在“平安泉州”建设中,又涌现出一大批见义勇为先进人物和先进集体。他们来自全市各行各业,虽然年龄不同、职业不同、身份不同,但他们在紧要关头能挺身而出,他们有的在国家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的紧要关头,临危不惧、拯救他人的生命和财产;有的不畏艰险,千方百计和违法犯罪分子斗智斗勇,阻止犯罪危害发生;有的积极协助公安机关侦破案件,缉捕犯罪嫌疑人;有的长期坚持在江河湖海救助溺水者,挽救了很多人的宝贵生命,他们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曲感天动地的英雄赞歌,用热血和智慧、汗水和壮举生动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据介绍,2015年10月在泉州市召开的全国见义勇为工作经验交流福建泉州(晋江)现场会,是泉州市见义勇为工作实现跨越发展的标志,见义勇为工作的泉州做法、晋江经验,受到各级部门和广大群众的充分肯定,成为全国同行的学习榜样。3年多来,有关部门、见义勇为协会精心组织,泉州市的见义勇为工作持续发展,社会各界和广大见义勇为人员满意,泉州的见义勇为社会氛围越来越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