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泉州市开展第五个国家扶贫日系列活动
来源:泉州晚报 2018-10-19 14:34 阅读人数:1

  10月17日是第五个国家扶贫日,也是第26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战略部署,当天,安溪县委、县政府与市扶贫办等单位联合举办以“扶贫济困、携手同行”为主题的扶贫日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展示部分省级扶贫开发重点帮扶村农产品,让市民了解、关注扶贫事业。

  活动旨在为广大贫困户送政策、送物资、送健康,引导社会各界力量关注扶贫事业,通过开展全方位、多形式、多举措的扶贫日系列活动,营造“人人皆愿为、人人皆可为、人人皆能为”的社会帮扶参与机制,共同致力扶贫工作,为实现脱贫攻坚目标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

  在活动现场,主办方邀请的专家医务队为来自各乡镇的贫困户开展“扶贫济困”义诊活动,医务工作者们认真地为每一位就诊者测血压、宣传健康知识及提供健康指导,切实让贫困户在家门口享受优质医疗服务。安溪县脱贫办、扶贫开发协会等单位现场发放精准扶贫政策宣传材料,提供扶贫政策咨询,将广大农民关心的健康扶贫、社会兜底、产业发展、创业就业等精准扶贫惠民政策广泛宣传。

  活动现场还举办“安溪县乡村振兴促脱贫攻坚就业工程”启动仪式,并展示部分省级扶贫开发重点帮扶村农产品;举行省级扶贫开发重点帮扶村农产品电商扶贫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茶乡月嫂培训就业三方合作意向协议签约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