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在市民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来源:泉州晚报 2018-10-10 14:42 阅读人数:1

  日前,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召开,围绕产业、城市、生态、民生等方面谋篇布局,提出打好“五个转型组合拳”、建好“六个城市展示面”、造好“三个活力大环境”,实施创新能力突破行动、民生福祉增进行动等七项行动,为今后一段时间我市发展指明方向。目标已明确,信心更坚定,全会在广大市民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深入推进改革 共助产业发展 

  近年来,我市积极推动“放管服”改革、商事登记制度改革等系列改革措施,在提高行政服务效率、降低市场门槛等方面均取得显著成效。

  作为商事登记制度改革的受益者,网商创业者苏荣星通过集群注册创办了属于自己的软件开发公司,并在蕃薯创客空间里,拥有了自己的办公场地。苏荣星说:“这几年在各项政策的扶持下,泉州的软件业、广告业、旅游业等第三产业初现端倪,我们作为从业者,也十分看好这里的市场环境。全会提出了第三产业发展新目标,也给了我们十足的信心,我们将与泉州一道,共同努力奋斗,争取实现这个目标。”

  提高创新能力 创造新增长极 

  机器换工、智能化改造、打造“芯”链条……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泉州一手抓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一手抓高新技术产业培育,为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这种‘两手抓’的发展思路,既让传统产业焕发新活力,也创造了经济新增长极。”西人马联合测控(泉州)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聂泳忠说,“不仅如此,政府还鼓励高科技产业与传统产业对接,催化企业间的化学反应,让传统产业升级,让高新企业实实在在落地。”对于企业和产业发展,聂泳忠表示,他们将按照全会指明的方向,进一步加大科研投入,苦干实干,一刻不停地冲刺既定目标。

  在福建(泉州)哈工大工程技术研究院工作的李瑞峰表示,将积极响应全会号召,把勇于创新、积极奉献的拼搏精神贯穿到科研工作中,扎实推进技术创新、制度创新、管理创新,瞄准技术前沿,加大研发投入,增强研发能力;紧紧围绕泉州实体经济发展,努力突破行业难题,满足企业技术改造及经济转型升级需求,助力泉州高质量发展。

  着力补齐短板 共享发展成果 

  民生是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会提出的民生福祉增进行动,具体涵盖教育、养老、医疗等多个层面。教育工作者黄秀惠表示,“我们将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以质量为核心,不断提升教育的新内涵,紧抓教育这一思想阵地的主干线,既提升学生的学业水平,又注重学生思想道德水平,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昂扬的精神状态,培育更多优秀人才,为泉州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在医疗卫生方面,以医联体为突破口,组建城市医疗集团、县域医共体、专病专科联盟,成为当下热点。“这对于我们这些住在山区县的人来说,是一个十足的好消息。”家住安溪的市民王文说,“现在一些慢性病的药已经可以在卫生所里开,卫生所也可以提供基本的身体检查,这让我们方便不少。”王文说:“如果医联体、医共体能实现,那么在急救方面就更有保障了,相信在市县两级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也能在家门口看好病、好看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