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泉州市餐饮外烩管理规范暨团体标准目录(草案)发布
来源:泉州晚报 2018-09-21 15:31 阅读人数:1

  近日,记者从泉州市餐饮外烩管理规范暨团体标准目录(草案)发布仪式上获悉,经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同意,日前,泉州外烩餐饮行业协会成立了泉州市餐饮外烩管理规范系列团体标准技术委员会,并根据《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结合我市外烩实际情况,组织起草制定并发布了《泉州市餐饮外烩管理规范暨团体标准目录(草案)》(以下简称《管理规范》)。

  据了解,该《管理规范》明确了餐饮外烩管理规范,餐饮外烩禁、慎用食品名单,餐饮外烩厨师管理规范,餐饮外烩订单及网上备案规程等,对采购、储存、加工、包装等,以及餐饮外烩食品召回处理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进行了规范。

  下阶段,泉州市餐饮外烩管理规范系列团体标准技术委员会将按照相关要求,组织专家与各相关方开展进一步论证、完善后,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与要求做好上报、审批工作,并向政府监管部门备案后组织实施。

  业内人士认为,《管理规范》的制定将有力提升我市外烩餐饮食品安全与餐饮卫生管理水平,进一步确保外烩餐饮食品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