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我市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来源:泉州晚报 2018-09-14 15:48 阅读人数:1

  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16日晚或登陆广东西部到海南东部沿海,其外围将给我市沿海带来风浪影响。根据《泉州市防汛防台风应急预案》,市防指决定于13日18时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13日,市防指召开视频工作会议,部署全市防台风工作。市防指要求,要加强预测预警和值班值守,气象部门要加强台风发展态势的预测预报,及时向防汛、海洋、海事等相关部门发布预警信息;防汛部门要掌握台风动态,及时做好沟通协调,落实防御工作;海洋和海事部门要加强海洋情况的预报,做好重点领域的防御工作部署;市政、住建部门要加强户外广告牌、脚手架、塔吊等高空构筑物、设施的加固防风工作;交通和旅游部门要根据气象预报及时做好相关工作安排。

  就渔船渔排转移避险,市防指要求,14日18时前位于闽中、闽南和台湾浅滩渔场作业的渔船要全部就近到港避风,船上人员要撤离上岸,14日18时前养殖渔排上所有人员要全部撤离上岸,并做好渔船、渔排的加固工作。

  市防指还要求关闭关停沿海景区景点、沙滩、海滨浴场和沿海施工工地。14日18时前沿海景区景点、沙滩、海滨浴场和沿海施工工地要全部关停关闭,特别是涉海旅游项目和施工工地要格外注意,游客要有序疏散,施工人员要提前转移,确保安全。沿海各县(市、区)、乡(镇)和住建、旅游部门要抓好贯彻落实,并做好人员疏导与巡查值守工作。

  又讯 (记者游怡冰)随着副高的加强西伸,这几天我市大部最高气温都在30℃以上,预计今天气温方面仍将略有上升,人体感觉闷热。

  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昨日14时中心距离菲律宾马尼拉偏东方向约980公里(北纬14.7度,东经130.1度),近中心最大风力17级以上(65米/秒,超强台风级)。预计“山竹”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15日凌晨登陆或擦过菲律宾吕宋岛东北部,15日中午前后移入南海东北部海面,16日晚上登陆广东西部到海南东部沿海。

  受到“山竹”外围影响,今天8时至16日14时,我市沿海将出现8级以上大风,其间15日5时至16日8时我市沿海将有10级大风,沿海县(市、区)也将出现7—8级大风。预计16日前后我市有一次较明显降水过程,16日部分有中到大雨,局部有暴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