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我市在全省率先发放紧急救助包
来源:泉州晚报 2018-09-06 10:34 阅读人数:1

  为进一步保护妇女儿童,帮助他们远离家庭暴力危害,日前我市举行2018泉州市平安家庭专项活动推进仪式,在全省范围内率先启动受暴妇女儿童紧急救助包项目,首批143个受暴妇女儿童紧急救助包发放至全市各县(市、区)妇女援助中心。

  在仪式现场,工作人员向记者展示了受暴妇女儿童紧急救助包的包含物品,除了备用T恤、医药包、一次性内裤、卫生巾、雨衣等生活用品外,还包含100元人民币备用金。“很多妇女在遭遇家暴时,有可能出现匆忙逃离家庭的情况,提供紧急救助包就是希望给予受暴的妇女和儿童基本的生活保障。”泉州市真爱家庭关怀促进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如有需要,妇女朋友可以到各县(市、区)的妇女援助中心申领。除此之外,我们也会根据实际情况,为受暴妇女儿童提供法律、医疗、心理等方面的援助。”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平安家庭”创建工作,市妇联等市直相关部门围绕抓宣传、抓创新、抓载体、抓项目、抓提升、抓实效做了大量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今年年初,市妇联和市司法局还共同推出掌上法律服务平台,构建家庭“O2O”线上线下普法新模式,组织市、县两级妇女援助中心和法律援助中心的专业律师为广大妇女儿童提供法律援助。今年1—7月该平台试运行期间,共有1548名妇女和608名未成年人获得无偿法律援助,挽回经济损失1543.68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