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泉州5个自然保护区实现24小时不间断监控
来源:泉州晚报 2018-08-15 12:09 阅读人数:1

  从市环保局获悉,今年以来,按照国家和省里的工作部署,我市开展了“绿盾2018”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专项行动。全市各自然保护区进一步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特别是加大智能化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实现24小时不间断监控。

  我市现有自然保护区5个,其中国家级2个、省级3个,分别为福建深沪湾海底古森林遗迹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福建戴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泉州湾河口湿地省级自然保护区、安溪云中山省级自然保护区和永春牛姆林省级自然保护区。

  在扎实开展“绿盾2017”专项行动的基础上,我市全面排查自然保护区存在的突出环境问题,坚决制止和惩处破坏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的违法违规行为。目前,我市5个自然保护区均设立专门管理机构,配备专门管理人员,并聘用一定数量的护林员(巡护员),加强保护区巡护管理。此外,我市5个自然保护区已基本完成勘界,并设立界碑、界牌、警示标牌等。各自然保护区均建立较为完善的日常巡查管理制度,及时发现,快速组织制止、纠正、查处相关违法违规行为,做到既还旧账又不增新账。

  据统计,2017—2018年,我市“绿盾”专项行动共计发现241个疑似问题,省里已认可销号179个。在此基础上,截至目前,我市又有41个问题完成整改,可达销号标准,建议省里销号,其他问题正在按计划整改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