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泉州将开展“全国科普日”活动
来源:东南早报 2018-08-14 09:49 阅读人数:1

  9月15日至21日,泉州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将在全市各地集中开展2018年泉州市“全国科普日”活动。据透露,泉州各地将根据实际情况,分别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激发全社会的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泉州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决定组织开展2018年泉州市“全国科普日”活动。

  据介绍,2018年“全国科普日”主题为“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活动将围绕传播新时代新发展理念、弘扬科学思想和科学精神、普及科技助力美好生活、倡导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等四个方面展开,在活动组织实施过程中实现国际化、信息化、协同化“三化”联动,外向拓展、纵横联合、网络活跃“三维”聚力,打造主题性、全民性、群众性科普活动。届时,将重点开展“全国科普日”泉州主场活动和“全国科普日”系列联合行动。

  据透露,“全国科普日”泉州主场活动将以泉州地区活动为基础,以多媒体展示、实物或模型展示、虚拟现实、互动体验等为主要形式,为广大公众带来一场丰富多彩的科普盛宴。具体活动包括:“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主题活动”“科普中国系列体验活动”“科学助力成长系列活动”等。其中,“科学助力成长系列活动”将通过科技专家“大手拉小手”,就青少年关注的问题答疑解惑,让青少年感受科学魅力。

  2018年“全国科普日”系列联合行动,则将动员组织学会、企业、学校、社会机构以及流动科技馆、科普大篷车、农村中学科技馆等单位,深入开展多形式、广覆盖的科普宣传联合行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