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泉州市开展两岸(泉台)学生书法大赛暨交流活动
来源:泉州晚报 2018-07-17 10:53 阅读人数:1

  近日,由泉州市教育局、泉州晚报社联合主办的海峡两岸(泉台)青少年学生“魅力海丝”杯书法大赛暨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两岸青少年学生现场交流书法

  大赛4月底正式启动,历时两个月,共收到作品3000多件,经过大赛评委会公平、公正、公开的评选,最终201件作品脱颖而出,分获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一、二等奖作品于6月30日—7月15日在泉州晚报大厦二楼展出。7月9日—13日,作为此次大赛获奖代表,5名台湾学生和一位随行老师来泉,参与了为期5天的交流活动。

  本次活动由台湾中华青年发展联合会、泉州市青年书法家协会协办,东南早报承办,指导单位为泉州市台办。交流期间,除颁奖典礼之外,台湾师生一行还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走访了市区西街、海交馆、虫寻埔社区、洛阳桥、中国闽台缘博物馆、五店市传统街区、清源山、郑成功纪念馆、九日山、开元寺等地,进行簪花围、手绘木偶头脸谱等多项体验,并走进泉州师院附属小学开展书法交流。活动中,泉州市学生记者团的百名学生记者主动热情地扮演好“主人翁”角色,分批次陪同台湾小客人追寻文化根源、探访先人足迹。

  整个活动以书法为纽带,以比赛、办展、交流等形式,促进了泉台青少年学生的文化互动,见证了泉台教育的交融合作。“汉字书法是中国文化的独特表现艺术。两岸交流,文化先行。两岸交流,青少年不可缺位。”市教育局负责人说,此次大赛作品既传承又创新,充分展现了泉州和台湾青少年的书法水平,表达了泉台青少年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以及携手共建和谐未来的良好愿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