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我市防汛救援队驰援福州
来源:泉州晚报 2018-07-11 12:43 阅读人数:1

  为了应对台风“玛莉亚”逼近可能造成的各类险情,连日来,全市各地扎实做好防御工作。位于我市的专业防汛救援队在备战防御台风的同时,也派出精兵强将、抽调救援物资,驰援福州。

  昨日上午,位于南安的福建省防汛机动救援支队队部门外,4辆黄色的防汛救援车整装待发,车上装载着动力艇、水下机器人、潜水装备、急救包、无人机、水救头盔、防汛救生衣、抛绳包等应急抢险物资,随车出发的数十名专业抢险队员们,将带着抢险物资赶往福州,参与当地抢险救灾工作。

  据了解,这已是该队伍派往福州的第三批人员与物资。该救援队同时具有福建省、泉州市防汛机动救援支队的双重身份,也是中国红十字总会授旗认证的三支水上救援队之一,在此次台风期间,除了预置安排泉州市区、南安、永春几个抢险救援分队之外,队伍中另有60余名队员分批次前往福州,参与当地防台风抢险、抽水排涝、人员转移等抢险救援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