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泉州启动防暴雨Ⅵ级应急响应 本轮暴雨过程之后雨季结束
来源:泉州晚报 2018-06-21 09:37 阅读人数:1

  20日12时,泉州启动防暴雨Ⅵ级应急响应。20日夜里,市防指发出通知,要求各相关成员单位和各县(市、区)密切监视雨情动态,扎实做好防御工作。

  17日以来,泉州普降暴雨,主要集中在洛江、泉港、南安、惠安、安溪、永春等县(市、区),有35个乡镇累计雨量超过100毫米,最大为泉港区峰尾镇242毫米。市气象部门预报,20日夜里到22日白天,泉州仍有明显的对流性暴雨天气,降雨主要集中在泉港、永春、德化、洛江北部、南安北部、安溪中北部。本轮暴雨过程之后,雨季趋于结束。

  市防指要求,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预警到乡、预案到村、责任到人”工作机制,特别是乡(镇、街道)、村(社区)防汛责任人要在岗在位,切不可松懈、麻痹。要加强预警指导,把灾害预警信息传递到镇、到村、到户、到人。要加强监测巡查,在建工程、小流域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防洪排涝设施等防范重点要加强巡查监测与维护管理。要加强转移避险,突出抓好山边水边临河房屋、山区乡村道路易滑坡路段、径流式小电站引水坝、低洼地带、景区景点、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等危险区域的人员转移工作。要加强工程监管,加强水利工程安全巡查;同时,各地各水管单位要在确保工程安全的前提下,利用降雨有利时机,做好蓄水保水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