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两岸“姐妹”携手 共促生态和谐
来源:泉州晚报 2018-06-10 10:02 阅读人数:1

  7日—9日,来闽参加第十届海峡论坛·海峡妇女论坛的台湾中华妇女总会一行38人,在泉开展“绿色家庭·绿色生活”系列考察交流活动。在走访了崇武古城、洛阳桥、开元寺、永春县岵山镇茂霞村古村落等泉州人文景观和风景名胜后,大家纷纷对泉州多年来坚持绿色发展理念的做法和成效表示赞赏。

  “我来过大陆,但这是我第一次来泉州,不得不感叹,大陆的变化太大了。”台湾中华妇女总会的冯女士祖籍山东烟台,丈夫的祖籍地则是泉州。虽然30年前冯女士就开始与丈夫来大陆做生意,但此行是她第一次踏上丈夫的祖籍地。“我觉得很亲切,因为台湾的文化很多是从这边传过去的,都说闽南语,没有沟通障碍。”冯女士说,此次泉州之行让她更深刻地了解了闽南文化和生活。

  来自台湾新竹的王女士也是首次来泉州,她丈夫的祖籍地也是泉州。“我觉得我们就是一家人,我们的生活习惯、文化、信仰、语言都相通,同源同宗同血脉。”已是古稀之龄的王女士穿着旗袍踩着高跟鞋,优雅地跟随着导游的步伐参观泉州开元寺。她不时感叹泉台两地的诸多相似之处,并表示,希望更多老一辈的两岸亲人搭建起沟通往来的桥梁,让年轻人能通过桥梁互通有无。

  她们表示,这是个难得的机会,不仅交流两岸妇女生态建设理念,也展示两岸女性在生态建设中的责任担当,更凸显“姐妹情一家亲”。回去后,她们将复制和推广一些泉州的经验和做法,进一步增强两岸生态意识和环保意识的交流,促进两岸生态和谐、绿色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