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高考结束 泉州首次实现零违纪 为历年来首次
来源:东南早报 2018-06-09 10:22 阅读人数:1

  昨日傍晚,泉州市招考办对外发布消息,2018年福建省普通高考于6月7日-8日顺利举行,泉州市共有41533人报考,设12个考区,45个考点,1433个考场。全市为伤病等特殊照顾的考生专门安排备用考场6个,为残疾考生等提供考试便利服务。全市无出现任何违纪舞弊事件,为历年来首次。

  据泉州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全市各地考试秩序井然,没有出现试答卷失泄密事件,没有出现任何违纪舞弊事件,没有出现突发、偶发事件,没有出现考试工作事故,没有接到举报电话,实现了平安高考、诚信高考、公平高考、温馨高考。泉州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提醒,考后狂欢需有度,不要过分“放飞自我”,以免发生意外,注意安全仍为第一要务。

  另据省教育考试院的消息,2018年我省普通高考共有20.06万人报考,共设88个考区、205个考点、7013个考场,共抽调2.3万名监考教师。全省各地考试过程平稳顺利,没有出现因自然灾害等影响考试正常进行的情况,没有发生影响考试安全的事件;考场秩序井然,考风考纪良好,没有发现失泄密和有组织的团伙舞弊现象,仅发现4例违纪作弊行为,违纪舞弊率为历年最低,实现了“平安高考”目标。

  另据了解,全省各地招生考试部门坚持以人为本,全力为考生提供优质服务。各考点设立候考区域、医疗室、饮水处,为考生提供遮阳、避雨、医疗、饮水等服务;设立“绿色通道”,为63名残疾考生参加高考提供合理便利,为30名因伤病等需要特殊照顾的考生启用23个备用考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